唐十三

不喜欢就请出门左转。

【秦明x方木】箱子

#主要角色死亡#
#原创人物串场#
#ooc我的#

方木殉职满一个月,年底入冬了。

寒风肆无忌惮的从每个角落呼啸而过,吹得人们瑟瑟发抖.窗户紧闭的法医科尚存一丝温暖,桌子上刚泡好的咖啡冒着热气,配上笔尖摩擦纸张发出的沙沙声显得温馨美好。
“请问您是秦明法医吗?”
这份温馨被突如其来的敲门声和问话所打破,书写报告的西装男子闻言停下手中动作抬眼看向不速之客。

是一名看起来才二十出头的青年,他的怀里抱着一个箱子,打哆嗦的样子很明显体现出人没穿够衣服。

“找我有事?”
秦明放下手中的报告用审视的目光打量一番青年,他并没有听说法医科或是其他科要有新人。
“我是方老师的学生,这箱东西是之前老师吩咐我要交给您的。”
青年道出他来的目的,因天气缘故声音有些颤抖。
方姓让秦明的脑子瞬间空白几秒,还握着笔的手不自觉微微收紧笔尖力度加重,还未缓过神青年的声音继续灌入耳中。
“原本想在老师丧礼结束后给您的,可是您没来。”

是的,秦明没有去参加方木的葬礼。
结束的案子需要整理的东西很多,在那一天他把自己埋进了工作里,秦明认为这种时候只有忙碌才能压下内心的波澜。

“……为什么不用快递寄过来。”
良久秦明才活动因握笔力道过重而有些僵硬的指关节,喉间发出一如既往低沉的音调。
“因为既然是老师特意吩咐过的肯定很重要,怕寄快递弄坏了,我就先放这了,还有点工作没完成。”
青年的嘴角上扬露出笑容,把箱子放置到另一张桌子上后朝秦明小幅度鞠一躬便离开了。


箱子并不大,绳子捆得严严实实。
秦明解开绳结却在下一步犹豫起来,方木会留给他什么东西。
工作的忙碌的确不给秦明把思绪放到别处的机会,却偏偏有漏网之鱼将苦心的一切打碎。
从接案到结案的时间为一个月,30天,两位在不同城市就职的镇市之宝相处了30天,也是他们一生中唯一合作的30天。
不长不短的日子里秦明似乎慢慢发掘出方木和自己的相似点,内心渴望靠近对方的冲动只增不减。

-我可以看到你们法医看不到的东西。

年轻的专家曾这样对秦明说过,时常看起来阴郁的脸难得显露出淡淡的笑容。
最后的场面被定格在鲜血侵染的地面,从未如此刺眼的红。

他们失去了他。

秦明回过神时发现自己不知道什么时候打开了箱子,一股淡淡的咖啡味溢出。

里面是一袋袋磨好的咖啡粉。

-你喜欢喝现磨的咖啡?
-嗯。



———————END———————

打算开个中篇,这就算是个试阅,不是很会cp向所以大概会比较正经。
文笔不好,我会努力写好它。
如太ooc请指出,谢谢大家阅读。

评论(8)

热度(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