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十三

不喜欢就请出门左转。

【全员x你】

#复联全员
#剧透警告慎入

不要再向前走了,那里什么都没有剩下。

-

你不知道自己此刻身在何处。

仿佛浸染在浓稠黑色的墨水里,你感觉到无缘由的窒息感、恐惧感,种种负面情绪瞬间如麻绳一般编织交错,压榨起你原本就紧绷的神经,无法抑制从内心深处散发寒意。

你感觉像是有人在催促自己,双腿不由自主地开始奔跑起来。

光亮宛若利刃将夜幕精准裁割,你因突如其来的强光而闭眼的一瞬间从黑暗中脱离,随之替代的是一片荒凉贫瘠之地,不远处的机械残骸徐徐冒着黑烟。

这是在哪?

疑问深入你的脑海,惶恐不安愈发放大,经过眼前渐渐飘散的尘灰吸引了你的注意力,转身之时呼吸仿佛在顷刻间停滞。

穿着蜘蛛服的男孩表现出前所未有的害怕,生理盐水浸湿那双漂亮的眼睛,扑到一旁男人的怀里。

你想呼唤他们,却发不出一点声音。

Sorry.

尘灰最终从Tony指缝间溜走,彻底飘散在空中,你恍惚听到那稚嫩的声音倾吐对不起的字音,一粒从你的指尖掠过,仿佛透着凉意,将奔涌的血液冰至近乎凝固。

发生了什么。

你想要答案,想理清这混沌不堪的思绪,你试图呼唤他的名字,迈开步伐拼命地想要跑到那个男人身边,却在脚下一个踉跄中跌入到繁茂的森林里。

-
你缓缓爬起来,站在一片狼藉的战场上。

Steve穿透过你的身体,欲抓住他那原本失而复得的挚友;Wanda的怀中是毫无生气的幻视,她随他一同离去;女战士寻觅国王身影,却得不到丝毫回应;没有那只小动物以往大声吵嚷嚷的语句,安静至极。

尘土揉碎消散,不知去向。

你绷作直线的双唇欲抑制苦闷的弥散,却被胸膛不定的起伏暴露,你看到他们眼里的愤懑、悲痛,读得透彻,如赘千斤分量撞得胸口发疼。

“…Steve!”

哽在喉间的词句仿佛用尽了力气,你眼见金发男子像是听到了你的声音一样准备看来时却吹来一阵强风,你不得不闭上眼睛。

-

你愣愣地看着这个熟悉的空间,还有熟悉的人。

时空穿梭,逆转未来?

他们有了统一的制服,说着那在你听起来云里雾里的拯救计划。你想跟他们说话,想要触碰他们,却一次次透过他们的身体,无人回应你的声音。

彷徨无助。

情感沟壑不能为理智填平,你感觉鼻子不由泛酸,生理盐水紧跟其后的想要突破防线。

这些都是会发生的事情吗。

你的大脑难以细想,而后脚下一空。

-
在急速下坠。

风从身旁呼啸而过,红发女子的身影此刻正在你的上方,你感觉愈加强烈的心跳频率撞击着体内的每一个细胞。

已经无法思考前因后果了。

“Nat…Natasha!”

你努力伸手想要去抓住对方。

她看到你了,听到了你在风中的声音,你看到她眼里转瞬即逝的惊诧。

“bye,girl.”

你最后只听到那柔美的声音这么说。

-

断垣残壁,你很清楚自己又回到了哪里。

炮弹炸开的嗡鸣声在耳畔迁回放大,你费力地从废墟里爬起半身,入目则是四周丑陋无比的外星生物,还有奋力战斗的复仇者们。

“No…”

你喃喃低语,不远处身着钢铁盔甲的男人早已不如当初那般耀眼。

他已经承受太多了。

你睁大眼睛,看着六颗宝石汇聚于他的手甲之上。

为什么非得是他。

“I am ironman.”

只有他是。

-

“英雄总会有落幕的一天的,不是吗?”

你又回到了最初的地方,漆黑一片,唯独多出了张长椅,一位老人。

印着红星的盾牌靠在一旁。

你虚张着嘴,片刻纳入一口吐息,声音似有似无。

“是的。”

-

“Girl?”

熟悉的声音窜入耳内,你突然一个激灵猛地抬起头,立刻将皱着眉头的Steve揽入视野,而其他人见你有了动静迅速围了上来。

“你怎么了,一直在发呆?”

Nat坐到身边揽过你的肩膀,将你的碎发别到耳后,以温声询问着。

熟悉的环境和人无不昭示着你回归了现实,没有外太空,没有入侵者,没有死亡。

他们都还好好地站在你面前。

“…Steve,Nat,Tony?”

你几乎有些不敢置信,仿佛刚刚经历的一切才是真正的现实,目光不断在他们之间游移,生怕下一秒又回到那莫名其妙的世界里,连唇瓣都在翕合颤抖。

“我们都在,你到底怎么了,小姑娘?”

Steve微微蹲下身与你平视,盛着汪洋的眼眸倒映着你此刻彷徨的神色,以其独有的温柔尝试抚平你的情绪。

你感觉似乎有什么东西伴随人的语句炸裂。

呼吸顿时因难抑的情绪变得紊乱,你感到难耐酸楚,情感一瞬间肆意起伏,崩堤的情愫全部凝为眼泪滑落。

“我就说让小姑娘搬出大厦是个特别糟糕的主意,Steve,你都把她弄哭了!”

Tony的音量瞬间拔高几分把矛头对准Steve,而后者一时因你的突然情绪爆发而不知所措。

“这是考虑小姑娘的安全,这里都被袭击了多少次。”

“我当然有能力保护我的小姑娘!”

搂着你的Nat无奈看一眼两人,把哭得有些上气不接下去的你往自己肩膀上靠,安抚性地细细摩挲你的发尾。

你很想控制住自己的情绪,不在他们的面前失态,可是刚才的经历像是深深刻入了你的脑海,一下一下撞击着你的神经。

你甚至有些开始分不清哪边才是现实。

“小姑娘,别害怕。”

Wanda和幻视将刚才争吵的两人分开,Steve赶紧转身看向逐渐平静下来的你,他抬手抚上你满是泪痕的脸轻轻擦拭。

“无论如何,我们一直都会在你身边。”

“哪怕会相隔千里,只要你心里有我们,我们就会一直在。”

“直到永远。”

-

不要再向前走了,那里什么都没有剩下。

因为全都在你的心里了。

评论(16)

热度(311)

  1. 共3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